持F1签证的赴美留学生,留学期间怎样合法工作?

首页最新动态, 留学, 移民

持F1签证的赴美留学生,留学期间怎样合法工作?

最新动态, 留学, 移民 2021年9月26日

赴美留学生合法工作

留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多种实践活动,结识更多的朋友,丰富学习的经历,增长实践的阅历,筛选自己的爱好,沉淀自己的技能,磨合自己的成长,体验包容的文化,很有必要。
那么怎样才能获得合法的工作呢?

  1. 校内合法工作机会(On-campusemployment,part time)

学校多会向学生公布列出校内的工作机会,供学生选择。常见的工作岗位有国际学生事务部前台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, 学习中心前台导问LearningCenter, 校内餐厅工作,学科助教TA/Tutor或者研究助理/助研RA,校内体育场、书店、图书馆、健身房、学生联谊活动、新生办公室和各类办公室辅助工作等。学生申请获得了合法的校内工作,就可以申请社会安全号码SSN(Social Security Number)(社会安全号码SSN是发给公民、永久居民、临时(工作)居民的一组九位数字号码,在美国是重要的身份识别号码。),并开始积累自己的信用记录。获得校内工作机会的学生也相应地获得薪资,例如:$11/hr, 每小时11美元。

例如,在全美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University(ASU),就提供非常多适合国际学生的校内工作。从学院助理、助教到校园向导,图书馆助理,再到咖啡师,救生员等,时薪从12-15美金不等。

图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菲尼克斯(凤凰城)市中心校区

2.课程实习培训CPT(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)

CPT是为持F1签证的留学生提供的带学分选修实习课程,校内或校外,公司雇主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,为学生提供培训工作岗位,出具录取信并描述职位职责,且必须与学生的专业领域相关或贴合。CPT时间不超过一年,每周不超过20小时的工作时长,而且只能是兼职,不能是全职,因为学生还在学校,需要上课。CPT结束时,学生要提交课业报告。

3.实践培训OPT(Optionalpractical training)

OPT是为持F1签证的留学生提供的校外工作许可,也是申请H-1B的一个重要过渡。OPT要求学生做与自己的专业领域直接相关的工作,学生在读和毕业后都可以使用OPT机会。最终完成学业并获得高等教育学位的任一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12个月的OPT,但是,自然科学、技术、工程或数学(STEM)专业的学生可以再申请24个月的OPT延期。例如,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就有80多个硕士学位课程和130多个本科项目是STEM学科,在12个月的OPT之后,可以再申请额外2年的OPT时间,可谓选择机会更多。参加OPT的学生在学校上课时,每周最多可以工作20小时,在学校不上课时可以全职工作,既每周20小时或更长。成功申请到OPT一般需要两个月至四个月的时间,所以,学生要提前与学校的国际生办公室沟通,预留出足够的时间。

CPT和OPT都是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好机会,也都可以是校外的机会。学校一般会要求学生在就读一段时间后才申请CPT/OPT,而OPT则必须以完成一学年的学业为前提。虽然实习不是必须的,可以有选择性地安排,但在校生CPT的工作经历会影响OPT期间的求职,所以,留学生不妨合理利用CPT工作机会来为OPT就业铺路,也为未来H-1B签证及工作规划提升竞争力。参与社会实践,学生可以锻炼自己的自主性,培养自己的职业技能,关注细节,学习与同事相处,拓宽行业人脉,善于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的特点,打破思维定式,融入多样的社会。

 

参考链接:

https://www.uscis.gov/i-9-central/form-i-9-resources/handbook-for-employers-m-274/60-evidence-of-status-for-certain-categories/64-exchange-visitors-and-students/642-f-1-and-m-1-nonimmigrant-stud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