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莱旅行贴士

首页投资, 最新动态

文莱旅行贴士

投资, 最新动态 2021年8月16日


文莱旅行贴士
NOTICE
Travel Visa?旅行签证文莱允许一些国家的访客无需签证入境,最长停留时间为?90、30?或?14?天。旅客可以在此http://www.mfa.gov.bn/Pages/Visa-Information.aspx查看是否需要在进入文莱之前申请签证,其中还列出了特定国家/地区的签证费用和处理时间。如果需要签证,旅客可以亲自通过文莱的海外办事处申请,这些办事处位于许多国家/地区,目录链接http://www.mfa.gov.bn/Pages/mission-abroad-directory0520-6918.aspx供查询。?但是,如果您所在的国家/地区没有文莱海外办事处,也无需担心!您可以通过快递将完整的申请材料发送到最近的文莱海外办事处。(备注:中国旅客入境文莱,落地签14天)

Bank?银行

如果需要提取现金,可以在任何购物中心找到自动取款机,全球?ATM?功能卡均可,例如?Visa Plus?和Mastercard Cirrus。?该国最著名的两家银行是文莱达鲁萨兰伊斯兰银行?(BIBD)?和佰都利银行,两家银行均支持Visa Plus?和Mastercard Cirrus,以及Unionpay银联(仅适用于佰都利银行)。其他国际银行包括Maybank马来亚银行、Standard Chartered Bank渣打银行、United Overseas Bank Limited (UOB)大华银行、RHB Bank拉希德侯赛因银行和Bank of China中国银行。

Currency?货币

文莱的货币相当于新加坡的货币,在文莱可以使用新加坡元纸币。?1文元BND1?相当于(取决于当前汇率):-

图片

 

TELCO电信公司

文莱有两家主要的电信公司:DST Communications Sdn Bhd.?和?Progresif Cellular Sdn Bhd。旅客可以在机场购买适合自己需求的数据包,两家公司都在抵达大厅设有服务点。

Weather?天气

用“晴天有阵雨”来描述文莱的天气最为恰当。晴朗的蓝天几乎每天都会出现,但也请注意,潮湿的月份是从10月到1月以及从5月到7月。点击http://bruneiweather.com.bn/weather关注最新的每日天气预报。

Operating Hours?营业时间

商店和饭店通常在上午?9.30?左右开门,部分咖啡馆和便利店在上午?7?点至?8?点开门。晚上?10?点左右,这座城市安静下来,还有几家精致餐厅营业至更晚。但是,为了Solat Jumaat(星期五祈祷),每周五中午?12?点至下午?2?点一切场所都将关闭。此外,在伊斯兰斋戒月(每年因伊斯兰历而有所不同),餐厅只允许在斋戒期间提供外卖或外送食物,通常从凌晨4点至5点左右开始,至下午6点至7点,直到斋月结束。

Customs and Culture

风俗文化

Dos

穿着合适的服装

如果您决定参观清真寺,女性着装必须遮住头部、肩膀和膝盖。一些清真寺会提供简单的长袍和披肩。静默。

遵守祷告时间

请注意,所有银行、企业、办公室、景点、零售店、食品和饮料店在周五中午?12?点至下午?2?点之间关闭。

文莱人说英语

如果需要,请求助于文莱人,他们愿意提供帮助。

谨慎消费酒精饮料

仅允许在私人区域饮酒,例如在酒店房间或自带饮品的人的住地。

酒精进口限制

18?岁以上的非穆斯林乘客不得携带超过?2?瓶酒和?12?罐啤酒@每罐?330?毫升。酒类申报表必须始终与未喝完的酒类放在一起。

Don’ts

当您听到?azan?或穆斯林呼唤祈祷时,不要大声喧哗。

在清真寺里不要穿鞋。

不要与异性成员握手,除非对方先准备握手。

Safety?安全

文莱的犯罪率很低,安全问题也不大。尽管如此,仍建议旅客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:始终看好自己的财物,如果您租车,请确保锁好车门,并注意周围的环境,尤其是在夜间走在街上时。

Emergency?紧急情况

以下是文莱的紧急电话号码:

救护车——991

警察?–?993

消防队?–?995

搜救?- 998

Medical?医疗

首都斯里巴加湾所在的文莱摩拉区有一家大型政府医院,即?Raja Isteri Pengiran Anak Saleha?医院?(+673 222 2366)?和两家私立医院:Gleneagles Hospital鹰阁医院?(+673 261 1883),以及Jerudong Park Medical Centre遮鲁东公园医疗中心?(+673 261 1433),和一家专科医院。大多数城镇也有政府保健中心,主要购物区都有私人诊所。

Embassies and Important Contacts

大使馆和重要联系人

文莱拥有?35?个大使馆和领事馆。他们的联系方式可以在这里http://www.mfa.gov.bn/Pages/missions-abroad02.aspx?fbclid=IwAR26lJ0MrWlRnAPmzQlN-SmdkMGjAZ16F1cCpyWCWWkhJDx019hM3zaovW8找到。

Immigration Information

入境登记信息

关于入境援助的信息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找到:immigration.gov.bn

参考链接:

https://www.bruneitourism.com/plan-your-trip/travellers-essential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