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满2年,小学毕业也可以获得新加坡绿卡

首页最新动态, 留学, 移民

学满2年,小学毕业也可以获得新加坡绿卡

最新动态, 留学, 移民 2021年7月20日

新加坡人口自2010年以来的十年中,首次于2020年出现下跌。2020年人口5,685,800人比2019年人口5,703,600人减少了17,800人。其主要因素是由于非居民,特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人数下幅较大,为35,800人,占2.1%。

新加坡的教育基础优良。2010年至2020年,常住人口25岁及以上的居民中,58.3%的人获得了高等教育或更高学历,高于2010年的46.5%。

 

? ? ? ?新加坡为了争夺人才出奇招,连小学毕业的小小留学生都可以直接办理绿卡!这在全世界都绝无仅有!!!

2017年12月18日,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The Immigration & Checkpoints Authority(ICA)?颁布新政,只要留学生在新加坡公立学校学习满两年,通过至少一次国家级考试(如GCE“O”水准、GCE“A”水准等),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!

 

通过留学新加坡可以获得两方面的好处:

1.享受高水准教育同时即可获得绿卡

新加坡学校能提供的顶尖的教育水平,精英式的双语教育,多元化的课程选择,全面增强孩子未来核心竞争力,还有移民法案支持可申请转为永久居民。拿到永居满1年以后,可以递交入籍申请,顺利拿到新加坡护照,免签191个国家,世界范围内可以通行无阻。

入读新加坡小学/初中的私立/公立学校,通过GCE水准考试毕业后,可申请新加坡政府的公立大学;如新加坡国立大学、南洋理工大学、新加坡管理大学等;也可以以新加坡为跳板申请欧美等名校。

2.以华侨生身份回国读名校

获得新加坡绿卡的学生,可以华侨生的身份就读国内的大学。

图片? ? ? ?华侨生联考,全称为“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院校联合招收华侨及港澳台地区学生考试》”。这是由中国教育部单独为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学生设计的专门高考,以满足海外华侨及港澳台学生回祖国内地接受高等教育的愿望,为他们提供入读内地大学的机会。

 

报名条件

1. 华侨考生,考生本人及其父母一方均须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,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,两年内(指连续的两个自然年内)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(1个月按30天计算,不少于18个月即不少于540天),其中考生本人须在报名前2年内(例如:2019年4月1日-2021年3月31日)在住在国实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(即不少于540天)。

2. 若考生本人或其父母一方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,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(含5年)合法居留资格、5年内(连续的五个自然年内)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(即不少于900天),且考生本人在报名前5年内(例如:2016年4月1日-2021年3月31日)在住在国实际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(连续的五个自然年内)的,也可参加报名。

3. 华侨考生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,须为学历教育,国外学历需提供由我国驻外使(领)馆对其学历证明材料所做的认证书(中文版,须注明是否学历教育)。

 

参考链接:https://www.singstat.gov.sg/-/media/files/publications/cop2020/sr1/cop2020sr1.pdfhttps://www.singstat.gov.sg/find-data/search-by-theme/population/population-and-population-structure/latest-data
https://www.ica.gov.sg/docs/default-source/ica/eservices/epr/explanatory_notes_and_document_list_for_foreign_students.pdf
https://www.ica.gov.sg/reside/PR/apply